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通告 > 应急厅文件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林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省级应急管理和灾害

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应急管理局、财政局,长白山管委会应急管理局、财政局,梅河口应急管理局、财政局,各县(市)应急管理局、财政局,中(省)直有关单位,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积极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和灾害防治能力,根据《吉林省省级应急管理和灾害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现就组织申报2023年省级应急管理和灾害防治专项资金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 

  2023年省级应急管理和灾害防治专项资金重点支持: 

  (一)突发事件及重大灾害应对处置保障; 

  (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安全生产装备和科技研发等; 

  (三)安全生产隐患自然灾害风险排查治理等; 

  (四)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基地)建设; 

  (五)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和自然灾害风险防控监测预警、应急管理、调度指挥等; 

  (六)基层应急体系、能力试点建设 

  二、申报程序和要求 

  (一)申报程序中(省)直单位直接向省应急管理厅和省财政厅申报。各地可申报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的项目,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的项目所在地市(州)、县(市)应急管理部门、财政部门联合上报省应急管理厅和省财政厅。 

  (二)申报资料申报2023年省级应急管理和灾害防治专项资金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1.项目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财政部门联合申报文件,中(省)直项目申报单位申报文件及项目申报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重点建设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各申报单位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 

  2.重点建设项目需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总体实施方案。总体实施方案包括项目建设概况、必要性、可行性、政策依据、内容、方案、工期、预期效果、总投资及资金筹措等情况,有关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等内容。 

  3.项目申报文件所附材料一律加盖公章。 

  4.申报执法装备请参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印发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装备配备标准(试行)的通知》(应急20219号)。 

  (三)申报时间请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附电子版)报送至省应急管理厅规划财务处、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受理。申报材料不予退还,请各单位自行留底。 

    

  附件1.2023年省级应急管理和灾害防治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 

              2.省级应急管理和灾害防治专项资金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 

              3.重点建设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封面式样)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林省财政厅 

                               2022年9月9日 

    

  (联系人:省应急厅 巩华梁,联系电话:0431—85096506) 

发布时间:2022-09-09 17:10:00 来源:
打印| 字号:字号:[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