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1-08-23 16:5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开展新任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为教育引导新任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8月23日,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以来提拔、调任的二级巡视员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中,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兴禹围绕“感恩、担责、补短、立德、守纪”五个关键词,对22名新任职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心怀感恩,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始终心怀感恩、心存敬畏,做到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二要担当尽责,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明确新的岗位、新的责任,更好地履职尽责。三要补短强弱,时刻正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树牢危机意识。四要德位匹配,时刻淡泊名利,恪尽职守,严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做到补位不缺位、补台不拆台。五要严守纪律,时刻牢记底线思维,要防微杜渐,管住嘴、管住手;要谨慎交友,净化朋友圈;要严格程序,规范用权、廉洁用权,坚决守好底线,勿碰红线。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云文主持会议并对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思想政治能力素质。二要严以用权、抵制诱惑,把廉洁从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勤勉务实、担当干事努力创造辉煌业绩。 

 

    

  谈话前,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凤萍通报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布的第一批4起执纪执法指导性典型案例,为新任职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谈话后,5名新任职干部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刘兴禹组长讲话站位高、主线明、内容实、内涵深,既要求明确,又语重心长,通篇体现厅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新任职干部的关心关爱。一定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的岗位,以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好自己,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履好职担好责。 

  厅机关纪委组织新任职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驻厅纪检监察组、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和2021年以来提拔、调任的2名二级巡视员和20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