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1-02-19 09:1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为迅速落实省委书记景俊海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慰问时的讲话精神和厅党委部署,2月18日上午省森防指办公室在省林草局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联席会议,指导推动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省领导指示精神和五化工作要求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下步工作形成6项意见一是全面落实“五化”决策部署。按照“五化”工作要求深入学习理解,细化责任分工,周密研究部署。按照年重点工作责任清单要求,落实49项防火内容,坚持“依图推进、挂图作战、按图督办”,实现防火工作“四个一致”年度工作目标一致防救链条责任一致重点任务清单一致督办检查结果一致。春防前,省森防指将牵头组成联合指导组,大力推动五化工作落实。二是全力推进视频连线系统应用。实现应急林草部门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实时共享,为防灭火指挥工作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全面细化责任分工。坚决把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保持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成果,在总结经验做法基础上力争实现全年火星四是全力解决“胳膊长腿短”问题。实现“1+12的化学反应充分发挥全省4.5万名应急网格员、1.4万名灾害信息员和2.3万名林草三员作用,实现互通有无、整体联动。出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做到“打早、打小、打了”。五是全力谋划春防工作。天气转暖,大风高温天气逐渐增多,物候、气候等诸多因素叠加,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将面临严峻挑战。应急和林草部门要在防火宣传拓展、队伍建设、人工增雨、值班值守、力量配备、秸秆禁烧等方面达成共识。春防前,省森防指办公室将牵头组织省林草局、省森林消防总队省气象局、生态等部门开展会商研判。六是全力开展样板县建设。按照模板化要求系统总结经验做法,早准备、早安排,共同支持、共同帮助,全力指导好舒兰市森林防火样板县建设,打造“可学习、可交流、可复制”的样板工程。 

  省森防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人员,省林草局防火处、省森林防火预警监测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