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转变理念担使命 创新机制求实效 筑牢吉林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1月14日,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同志批示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中新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吴靖平批示指出,2020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三台叠加”和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等重大挑战,抗疫情、御台风、战冰雪,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打赢了一系列应急抢险硬仗,实现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为助力全省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021年,希望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抢险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全面强化党建引领聚合力,坚持用党建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全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坚决打赢森林防火保卫战,首次实现秋防“零火灾”,全省实现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全力迎接“三台叠加”挑战,统筹协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补短板,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会议要求,要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以“创新工作机制年”为载体,以“五大转变”为抓手,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突出牵头抓总,加快由宏观原则要求向微观具体指导转变。突出精准监管,加快由事后被动处置向事前主动防范转变。突出联防联控,加快由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突出应急准备,加快由忙乱无序应对向高效有力指挥转变。突出基础支撑,加快由单一低位运行向全面提升能力转变。

  会议强调,要牢记使命,务实担当,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应急铁军。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强化队伍建设,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日常监管,坚持抓早抓小,做到常管长严,始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四平市、通化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会,市县两级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