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12-31 08:0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广播频率应急电视频道授牌

  12月30日,“吉林省应急广播频率”、“吉林省应急电视频道”授牌仪式在吉林广电大厦举行。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云文,吉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云鹤出席。

 

 

  仪式现场,省应急管理厅、省广播电视局和吉林广播电视台联合为吉林交通广播FM103.8和吉林公共•新闻频道授牌,并为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4家单位颁发吉林省应急信息中心成员单位聘书。

 

 

  应急广播电视体系是国家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打通应急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实现精准动员的重要渠道。此次授牌,标志着吉林省应急管理宣传阵地建设与应急体系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全省加速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助力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探索。

  近年来,在雨雪、台风、洪灾及城市积水等重大突发事件中,吉林交通广播和吉林公共•新闻频道多次启动应急直播,全天候权威发布政府通告、各部门应对措施以及实时出行信息,发挥了应急广播电视的重要作用。

  吉林省应急广播频率、应急电视频道成立后,将联合省应急信息中心成员单位,及时发布相关权威信息,为政府应急处置提供信息支持和决策参考;进一步开展预警预报、灾害救援、舆情引导和科普宣教等应急宣传工作,建设更加专业、权威、迅速的应急信息平台和宣传窗口,发挥“战时应急,平时服务”的作用。同时,围绕突发事件发生时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大力宣传应急知识,普及自救互救技能,搭建群众与政府部门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纽带。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