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11-14 08:0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安委办扎实推进明查暗访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日,省安委会办公室派出明查暗访组赴各地开展明查暗访工作。

  第一明查暗访组

  第一组负责长春地区和10个安委会成员单位。11月9日至11日,检查组来到省自然资源厅1个部门、4户企业及1个建设工地,共发现问题隐患41条,均已当面反馈受检单位督促立即整改。检查组向相关行业部门下达督办函,责成属地安委办向有关企业下达督办函,并约谈属地相关行业部门。

 

 

  第二明查暗访组

  第二组负责吉林、梅河口2个地区和10个安委会成员单位。11月9日至12日,检查组来到省监狱管理局、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气象局、省政数局、省粮储局等6个部门及其所属的4家单位,共发现问题隐患18项,均已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检查组还就资金立项、灾害预警、信息化建设、救灾物资储备等工作,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第三明查暗访组

  第三组负责松原、白城2个地区和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11月9日至12日,检查组来到松原市及其所属的长岭、前郭2县,查阅了31个部门有关资料,发现问题190余项,均已向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书面反馈,并集中约谈了松原市政府及有关部门。

 

 

  第四明查暗访组

  第四组负责四平、辽源2个地区和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11月10日,检查组来到省民政厅,查阅了相关资料,指出存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过程中下达的督办单普遍存在缺少整改限期和反馈日期、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研判工作推动较慢”等问题,已形成书面反馈意见,并与省民政厅分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第五明查暗访组

  第五组负责延边州、长白山管委会2个地区和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11月9日至12日,检查组来到延边州、龙井市和珲春市,查阅了29个部门相关资料,抽查了3户企业和1个行政村,发现问题48项,均已当场反馈并责成当地安委办督促整改,并集体约谈了龙井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第六明查暗访组

  第六组负责通化、白山2个地区和9个安委会成员单位。11月9日至13日,检查组来到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能源局、省通信管理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工信厅、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吉林业务办、省交通运输厅等9个部门及其所属部分单位,发现问题17项,均已向相关部门反馈,各部门均表示立即进行整改。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