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10-08 21:5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督查(六)

  10月6日起,省应急管理厅组成5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分赴各地开展督查检查,危化、煤矿、地灾、防火、执法等监管处室也按计划赴各地开展本专业领域督查检查。

  10月8日,张辉副厅长率火灾处和危化处相关人员督查梅河口市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检查了市林业局国有林总场和曙光镇野外火源管理、森林防火宣传、一线人员上岗履职尽责、领导值班带班、库室和装备管理等情况,抽查了中国石油梅河口油库、梅河口市红梅氧气厂领导值班、重点场所管理等情况,发现问题14项,其中森林草原防灭火3项、危化品11项。督查组责成属地应急局下达整改指令并督促企业和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10月8日,第一督查组到长春市九台区督查检查,听取九台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暗访检查九台区长途客运站和人防金街2处人员聚集场所,发现问题隐患4项。督查组要求属地应急管理部门、人防办等对口负责人、相关责任单位对出现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及时跟踪整改情况,加强督查检查。

 

 

  10月8日,第二督查组在完成对白城市、松原市部分县(市)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同时,又对“10.4”事故发生后松原市秋收交通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和调研。督查组一行重点了解了松原市交通、公安、应急等部门在“10.4”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的相关工作情况,并深入松原市宁江区大洼镇、前郭县新庙镇,召开了2个座谈会,实地调查走访了2个镇3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和部分农户,了解当地政府工作情况及农民的需求、意见和建议。

 

 

  10月8日,第三督查组检查了梅河口市中医院、中联商业广场,与梅河口市应急局、住建局、商务局、卫健局、消防大队及中医院、中联商业广场召开3次会议,发现问题隐患12项。督查组将相关问题交由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进行整改,并提出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等建议。

 

 

  10月8日,第四督查组到吉林市和公主岭两地检查。在吉林市检查了鹏程花园小区改造工程、昌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标段北小区工程,发现问题9条。在公主岭市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公主岭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广旅游局、消防大队履行部门监管责任情况进行督查,通过现场检查和实地验证,对公主岭市民政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部门监管责任及岭西养老院、华生家电商场、响铃公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部门问题3条、企业问题13条。均已向相关部门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10月8日,第五督查组对延边州302国道延吉至敦化段道路交通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敦白超限运输检测站运行情况,未发现严重交通违法问题,敦白超限运输检测站运行正常。督查组发现一般问题2项,提出对重点路段布控检查、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行为的建议。

 

 

  10月7至8日,火灾处到延边州黄泥河镇政府、黄泥河林业局、敦化市秋梨沟林场,检查物资准备情况、防火检查站、指挥中心人员和瞭望员在岗执勤情况,分别就领导带班、物资储备、值班记录、瞭望塔台安全、执勤状态等存在的5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10月7日晚,煤监二处对白山市鑫达煤矿进行夜间暗访检查。该矿当班入井17人,采煤工作面1个,掘进工作面1个。督查组重点检查了矿井应急值守、矿长带班和驻矿包保情况,深入井下对矿井采掘、提升、运输、机电和排水等生产系统以及自救器管理进行现场检查;8日凌晨升井后,又对地面主井绞车房进行检查。

 

 

  10月8日,安全生产执法局对吉林省千派家居制造有限公司仓储车间、木工车间和缝纫车间进行检查,发现问题隐患7项,责成九台区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节日期间,省航空护林中心针对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中朝中俄边境线及农事活动频繁的潜山区开展本场训练、巡护、载人巡护等森林航空消防作业科目,在岗值班值守382人次,飞行16架次、31小时44分。10月6日,组织4个执勤机组、森林敦化大队和本单位召开飞行安全整顿专题会议。

 

 

  10月8日,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指导处跟踪调度督查中发现的吉林市船营区珲春北街望云山景小区、船营区远大水库附近公路等4处地质灾害点的隐患治理情况。目前,吉林市应急局以吉林市减灾委办公室名义对船营区政府、磐石市政府下达了整改督办函,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对督查组的发现的15项隐患逐项进行整改。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