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10-08 12:0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系列报道(二)

  近日,吉林省安委会组织由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人员组成的10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分赴各市(州)和长白山管委会,开展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10月7日,第一综合督查组检查了榆树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大队和农业农村局等4个部门贯彻落实巴音朝鲁书记、景俊海省长和吴靖平常务副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情况,深刻吸取扶余“10.4”和双阳事故教训情况,应对节日假期返程高峰安全措施情况以及秋收季节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秋冬季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情况。指导督促各部门结合职责分工切实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先后对榆树市环城乡桂家村增谊农机合作社和榆树市吉庆烟花销售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2项。督查组现场将问题隐患反馈给榆树市应急局,责成属地安委办督促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省安委会办公室。

 

 

  10月6日至7日,第二综合督查组对吉林市昌邑区和船营区进行督查,对部分乡镇村屯和国省干道、乡村公路、吉林市客运站、顺义旅游公司、吉隆客运公司、公交站点和站前广场周边进行了明查暗访。督查组分别与昌邑区、船营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十一期间特别是“10.04”事故后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工作情况汇报。在桦皮厂镇永胜村工作期间,督查组对该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管理和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村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工作,有效预防农用车事故。在客运站和客运企业进行暗访和座谈工作期间,督查组发现3个问题隐患均提出整改意见。在吉化公司,督查组来到公司控制中心,了解节日期间生产运行和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进行交谈,督促其严格落实节前各项部署,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10月7日,第三综合督查组对四平市市区和梨树县进行督查检查,先后对四平市公路客运、吉林辉达运输有限公司(危货运输企业)梨树县客运站、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梨树县十家堡派出所等企业和单位进行了督查检查,共查出问题隐患5项。

 

 

  10月7日,第四综合督查组在梅河口市对2个乡镇、3个村屯、1个派出所、1个交警卡点和2个景区、2个国道、1个县道和一个危桥进行督查检查。督查组在乡镇村屯实地查看旅游景区车流量和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与镇长、所长、村书记进行谈话交流,了解上级批示指示精神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要最大范围摸清农用车辆底数,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每台农用车辆都粘贴反光标识,全面提升农村群众安全意识。研究切实可行的办法,解决农业大户集中收割雇佣人员运输的问题,确保秋收期间农民生命财产安全。

 

 

  10月7日,第五综合督查组检查了通化市二道江区燃气公司液化气分公司、通钢运输公司钢扎作业区、集安303国道五女峰交通警察执法站、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通化分公司五女峰隧道管理站、吉林省隧道灾害救援实战训练基地、五女峰景区停车区、集安市客运站、集安市仁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通化县新久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通化县客运站、金斗派出所、金斗乡农村公路、通化市集阿线111KM严重安全隐患路段进行实地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8项,其中集安市客运站2项,集安市仁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2项,通化县新久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4项。

 

 

  10月7日,第六综合督查组抽检了白山市靖宇县浩坤劳动服务有限公司、三道湖镇及太平村,并走访了2户村民和询问了2名驾驶员,随机抽查抚公线(国道)与驼靖线(县道)交汇处交通执法卡点执法情况,检查了一台货车和一台客车;在江源区抽查了孙家堡街道及协力村、金马快客运输有限公司、交警大队弯沟中队大阳岔执法检查站执法情,抽查一辆弯沟至白山的大客。工作期间,督查组共召开2次座谈会,发现问题隐患5项,交警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当场处罚,予以纠正,其他问题督查组已反馈并责成当地有关部门督促整改。

 

 

  10月7日,第七综合督查组先后检查了松原市乾安县政府、让字镇政府、乾安县交警管理大队、让字村安全检查点、大布苏镇交警管理中队、危化品运输车3台次、农用改装车3台次。并与乾安县政府和县应急局、交通局、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就松原市10.4交通事故发生后,乾安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了座谈,并对乾安县4.15交通事故处置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发现两辆蓝牌货车存在货箱加装护栏,已由交警中队依法进行拆除;前郭顺利运输有限公司1辆危险品运输车驾驶员和押运员未取得从业资格,已由移交运管部门处理。

 

 

  10月7日,第八督查组先后检查了白城市中吉天然气经销有限公司、白城市洮北鹤原公路客运有限公司、白城市中心客运站、东风乡人民政府、东风乡青山村、青山镇人民政府、青山镇黎明村、洮南市二龙乡政府、二龙乡保民村、二龙乡保民村姜树红种植大户、洮南市向阳街道办事处、洮南市天润牧业有限公司、洮南市向阳街道青松村、青松村查树森种植大户。在白城市中吉天然气经销有限公司、东风乡人民政府、洮南市二龙乡政府、洮南市向阳街道办事处召开4次会议,并对国道302道路交通情况、农用车辆载客治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发现问题隐患13项。

 

 

  10月7日,第九综合督查组对图们、汪清、珲春安图敦化5县(市)进行检查,检查了汪清春和运输超限检测站、汪清县交警百草沟中队、图们交警郊区中队、图们交警凉水中队、珲春市交警英安中队、珲春市302国道超限运输检测站。安图县石门派出所、榆树川交警中队、敦化市黄泥河执法站、交警黄泥河中队等单位。检查发现,国道302线个别大型货车仍超载行驶,农村道路存在个别电动车不戴安全帽、拖拉机载人等现象。个别县(市)存在农机驾驶员无证照,农机无牌照,无反光标识上路行驶现象。国道333K127一128段,农民为收割方便,私自拆卸防撞护栏现象。图们市超限运输缺少必要的称重卸载场地。

 

 

  10月7日,第十综合督导组到长白山池南区、池西区开展综合督导工作,分别查看了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八米桥防火点、党政军警民防火流动检查点、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池西区保护管理站、国道G331与G504交叉口道路检查站、池南区讷殷古城、中元建筑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池西游客集散中心、中石油池西加油站、蓝途客运公司等9处地点,共发现问题9项。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