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9-06 13:1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到白山市调研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9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一行来白山市调研指导防台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台风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充分准备,沉着应对,全力决战台汛,奋力打好防台防汛防灾这场硬仗。

 

 

  在临江市水文站,吴靖平详细了解鸭绿江洪水分析预报情况,询问水情、警戒水位及近年来最高水位等情况。他指出,要突出科技运用,确保水文测报数据准确,提前做好分析研判,做到精准施策。特别是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要强化监测、重点把守、有效防范。

  在临江市三道沟河入江口处,吴靖平详细了解临城水库下游居民安全转移准备情况。他指出,要密切关注河道水位和流量变化情况,及时研判流域防汛形势,提前采取科学应对措施,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同时,要确定水情平稳后再组织群众回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随后,吴靖平一行来到临江市气象局,了解实时雨情及台风路径变化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当前防台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面落实各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当前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要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对台风变化和致灾因素进行跟踪、研判、预警,充分预判台风叠加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要强化指挥调度,实现信息共享,切实落实抢险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队伍组织保障,坚决守住城市安全防线。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强,省直相关部门及白山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