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6-17 08:2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暨长春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吉林省暨长春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以安全宣传“五进”为主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上午9时,线下活动在长春市经开区泰山社区举行,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郝云文宣布活动启动,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首沣致辞,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易贵平等领导参加活动。线上通过快手APP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宣传展示了吉林省和长春市安全宣传“五进”开展情况和开展“安全生产云课堂”远程在线辅导、警示教育等,210余万人次在线观看并参与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全民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线下活动现场,长春市有关部门设立了各类安全科普知识展板和安全知识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派发各类宣传手册和宣传单5600余份。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交通安全、醉酒体验、消防安全、居家安全、公共防疫、地震模拟体验、楼宇缓降逃生、烟雾通道逃生、综合实训体验等9个互动体验区,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并现场体验。各体验点均设有专业的教官、安全员和志愿者进行安全知识讲解,通过参与者身临其境的体验,普及应急和安全知识。

  线上“云直播”活动成为今年咨询日活动的一大亮点。“吉林应急管理”快手平台带领网友“走进云端”。上午9时,直播活动正式开始,《吉林应急风采展播》展示了吉林应急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为全省经济社会保驾护航的战斗姿态。《安全进校园——走进长春市第53中学》,展示了该校复课后,一边加强教学管理,一边加大校园安全教育。《企业风险扫描仪——走进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带领网友走进企业车间,一线员工讲述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举措和成效。《脱贫助推器——走进德惠市万宝镇樊家村》,带领网友体会长春市应急管理局扶贫工作有序开展的艰辛,也让安全宣传走进农村千家万户。

 

   

 

  一场直播,“吉林应急管理”快手平台粉丝量达6.7万人。本次“云直播”活动,受众覆盖面广,传播影响力大,社会反响强烈。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直播间礼物飘屏不断,粉丝们踊跃互动,纷纷留言:“云上直播安全日,受众广泛真给力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真得注意安全啊”……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