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5-18 09:1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视频培训

  5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应用视频培训。张辉副厅长、杨得志副厅长参加会议,尤智斌总工程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和应用,这项工作非常重要,省应急管理厅从去年开始统筹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接入实施以及系统建设,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已经完成接入并将数据同步至应急管理部,今年重点接入危化品三、四级重大危险源企业和生产企业。各地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和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系统对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促进和辅助作用,切实提高精准治理能力,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各有关企业要充分落实自身主体责任,保证物联网接入设备的正常运行。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系统应用,培训后各地要积极应用。省应急管理厅将按照《吉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管理运行机制(试行)》(吉应急危化〔2019〕274号)要求,按照系统预警级别分级向大家推送预警信息,各级监管部门和企业要及时处置。运行当中遇问题及时向省厅科信处和危化处提出。

  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系统功能。一是各级应急局的监管部门要配合科信部门做好业务需求梳理、系统功能需求等,并根据自身实际业务,在应用过程中积极主动提出系统改进提高的意见及建议;二是科信部门要加强运维保障能力,把好技术方向,做好优化工作,快速提高系统建设水平,在风险识别、监测预警等专业模型研究上再下功夫,提升分析能力。三是有关企业要按照要求完善基础信息,按要求开展风险研判与承诺,针对出现的风险及时进行排查,在系统中予以反馈,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全省各级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危险化学品监管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市、县级消防救援机构相关人员,全省危化品相关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