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5-03 07:17: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省应急管理厅“五一”假期对长春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查暗访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2020年“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及4月30日景俊海省长就做好“五一”安全防范工作提出的要求,5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卜庆安带领二级巡视员鲍威达和相关处(室)人员,对长春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查暗访。

 

 

  卜庆安指出,长春市双阳区虽然煤矿规模较小,但矿井灾害种类较多,瓦斯、顶板和水害比较突出,其中长岭煤矿防治水和煤层自燃发灾害比较严重;九台区现有煤矿数量虽然较少,但产能较高、灾害较严重,其中营城煤矿煤与二氧化碳突出、羊草一矿冲击地压和瓦斯灾害比较严重。卜庆安对长春市、双阳区、九台区应急管理部门在疫情防控和助力煤矿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采取的工作措施和方法给予肯定。

  卜庆安要求,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灾害情况,进一步提高认识,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强化瓦斯、水害、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治理,扎实做好煤矿灾害治理防护措施落实,强化矿井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维护与调试,做到运行平稳可靠,抓早抓小,努力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各类灾害事故发生。

  卜庆安强调,要强化制度落实,重点时期和节假日要严格落实矿长带班下井制度,真正发挥领导带班入井作用,严禁出现弄虚作假行为,出现问题要强化追责问责。同时,要深刻汲取外省事故教训,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看待,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把小事故当成大事故分析,举一反三,把隐患当成事故看待,防止侥幸心理酿成事故,用事故教训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对风险大的部位要派人死看硬守。

  卜庆安强调,煤矿企业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生产安全事故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在领导、重点在企业、关键在岗位。煤矿企业要转变观念,与安全监管部门统一思想,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脱胎换骨转变。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做好煤矿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尤为重要。各级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统筹抓好辖区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