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4-29 14:0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卜庆安到白山市指导升级改造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落实吴靖平常务副省长关于加强白山市江源区升级改造复产煤矿安全生产指导工作的批示精神,4月28日,卜庆安副厅长带领相关业务人员到白山市江源区现场开展相关复产矿井安全生产指导工作。

 

 

  指导工作组现场检查指导了吉坤矿业、财源煤矿、佳德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在吉坤矿业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白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习庆、江源区区委书记赵龙涛、江源区常务副区长张凯,白山市、江源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及相关驻矿包保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白山市政府、江源区政府、白山市应急管理局、江源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升级改造矿井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技改提能工作规划情况,听取了煤矿企业关于复产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

  白山市和江源区两级政府及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升级改造复产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市、区两级政府成立了加强煤矿安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提能工作推进专班,分别制定了加强升级改造煤矿安全监管实施方案。江源区委主要领导对复产煤矿法人(投资人)开展了安全生产工作约谈,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区委、区政府领导逐矿开展安全包保,由区应急局、自然资源局、属地镇街落实专人对复工复产煤矿实施24小时驻矿包保。区级包保领导明确了“五查一听取”工作内容,包保人员明确了“九查一报告”工作内容。严把复工复产关,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联合逐矿进行检查验收,验收合格一处,复工复产一处,现6处煤矿已复产5处。成立了由市应急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白山煤监分局相关人员组成的安全监管联合检查督导组,加大升级改造矿井的监管力度和检查巡查频次,确保安全生产。

  针对下一步工作,卜庆安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包保责任,切实发挥驻矿包保作用,强化监管执法和服务指导,把省、市、区政府关于强化复产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全面做好“五一”节日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实施“一矿一策”,严格管控生产区域、生产能力和入井人员,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措施,严格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做好重大灾害防治工作。要汲取历史事故教训,牢牢盯住瓦斯、水害和火灾防治,采取超常举措,严格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四是要转变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对煤矿工人的劳动保护,重视煤矿“两堂一舍”建设,坚决做到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五是要抓住核心工作,规划好技改提能各项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在国家批复意见中确定的时限内,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技改提能相关工作。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