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4-24 14:5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专家深入吉林市继续对重点危化企业开展安全指导把脉行动

  为认真贯彻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指导把脉行动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4月21日至23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危化专家继续对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60万吨甲醇制烯烃一期项目开展安全指导把脉行动,共帮助企业查找问题40项。

 

 

  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分成现场、内业四个小组,采取“望、闻、问、切”的方式,通过听汇报、看现场环境、作业条件、安全设施的设置、安全管理现状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把脉指导,帮助企业查找薄弱环节。提示企业要以乾安县“4.15”道路交通事故为警醒,严格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和罐区的监测预警及安全运行管理,确保监控设备、报警及联锁设施正常运行;要严格检维修和特殊作业安全管控,落实外包管理制度,加强对外包施工单位管理。

 

 

  康乃尔化学工业有限公司60万吨甲醇制烯烃项目于2016年7月正式动工启动,分两期建设,每期工程建设规模为乙烯12万吨,丙烯18万吨。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该项目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美国UOP技术。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开辟吉林市化工原料来源的一条新路径,推动化工原料产业多元化发展。同时将盘活下游的减水剂、环氧乙烷以及醇醚产业链的健康快速发展。

  针对装置区与甲醇罐区、装缷车区之间的社会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与社会车辆混乱停放,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问题,指导组要求市、区两级应急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管控,降低安全风险。对现场和内业中存在的其他问题,责成企业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严格做到“五落实”,确保试生产期间安全。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