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3-14 13:4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省安委会第一指导服务组赴辽源通化白山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指导服务

  3月12日至13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卜庆安率领的省安委会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指导服务组到辽源、通化和白山三地,采取座谈交流等形式指导各地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

 

 

  针对复工复产全面启动、人员流动增多、企业逐利赶工期超负荷生产等情况,辽源市召开专门会议,统筹推进各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导服务,成立“干部+专家”指导服务组到企业“把脉问诊”;强化宣传培训,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电话答疑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知识。

  通化市采取强化重点防控、简化审批流程和细化责任落实等措施,用”五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即全力做到复工防控责任到位、返岗人员管理到位、场所消毒消杀到位、疫情防控报告到位、强化服务企业到位。简化审批流程,疫情期间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让企业“足不出户、全程网办”。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三项责任,逐户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开工生产方案,压实责任抓落实。

  白山市坚持关口前移,跟踪指导服务。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细化配套举措,加强对企业扶持力度,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做好企业防控前提下组织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到位”。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参与验收人员均要在验收报告单上签字,确保对验收结果负责。

 

 

  卜庆安强调,一是各地要认真梳理总结疫情防控期间好的经验做法和不足,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水平;二是复工复产要严格按程序申报,认真组织验收,做好登记备案,决不允许降低标准、违反程序和弄虚作假,一经发现严肃追责;三是在做好高风险行业管控的同时,更要抓好一般行业的风险管控,防止事故由高风险行业向一般行业转移。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