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2-04 08:3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厅防控疫情执纪监督组第一次工作调度会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玉珊主持召开厅防控疫情执纪监督组第一次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执纪监督检查工作,强调要把疫情阻击战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维护全省安全稳定,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驻厅纪检监察组、人事处、机关党委和应急装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

  刘玉珊指出,要做到“三个引领”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做到疫情在哪里,应急工作就在哪里,党旗就飘在哪里。二是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保社会安全稳定就是对疫情防控所做的最大贡献”的理念,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强化模范引领。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与民争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刘玉珊强调,要抓好“四个重点检查”一是重点检查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执行情况。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应急管理厅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时提出的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坚决防止矛盾问题叠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的指示要求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在全省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上提出的坚决做到“五个务必要到位”的落实情况;厅党组部署的“七个务必”要求落实情况以及全体干部是否认真执行吉林省应急管理厅疫情防控期间“十个一律”规定的要求等。二是重点检查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厅机关、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面前是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是否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情况。三是重点检查应急干部履职尽责情况。是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是重点检查应急干部精神状态。应急厅的干部是否拿出百分之百的精神头,加强值班值守,做到死看死守;是否做好自身防控,做到科学防疫、科学应对。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