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20-02-03 11:4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春节期间吉林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情况总体稳定

  春节期间(1月24日至2月2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和自然灾害情况总体稳定。

  春节期间,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各地应急管理部门全面摸排掌握属地疫情防控用口罩、消杀用品、防护服、医用酒精和药品等生产企业情况,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指导服务保障力度。对节日期间在产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非煤矿山企业、其它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纳入重点监管服务对象,加强专业服务和安全检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上门服务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组织精干力量成立92个检查服务组,对全省5家医疗防护用品重点生产企业、6个集中隔离点、138家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和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上门提供消防安全服务。

  省应急管理厅作为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服从大局,积极参与联防联控,选派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督导检查三个工作组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先后为松原市、白城市等26个市、县(市)调拨省级救灾物资,支援地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省消防救援、森林消防队伍和专业、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省消防救援总队组建11支总计330人专业处置队伍,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及战备分队全面进入战备状态。从1月24日开始,在全系统实施疫情“零报告”制度,全面开展内部排查,强化内部防范,严明纪律要求,制定出台疫情防御期间“十个一律”规定,实行最严格的疫情内控措施。

  节日期间,全省应急系统严格实行包括疫情自查在内的“零报告”制度。省应急厅领导在岗带班,每天召开会商研判和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值班人员每天不定时电话调度各地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等情况。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