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应急要闻
发布时间:2016-07-21 16:44:07 来源:
打印| 字号:[ ]|

立足长远 持续推动 确保帮扶工作取得长效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省安全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认真帮助包保单位科学谋划扶贫的各项工作,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保证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包保地区实现长期繁荣和发展。

        根据省委的安排部署,省安全监管局精心挑选德才兼备、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赴包保的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龙浦村任第一书记,经过所在单位推荐和人事部门考核,选派省安全生产教育中心科长徐恩瑞任二道村第一书记,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总队科长王大鹏任龙浦村第一书记。2位书记赴任后,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积极为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龙浦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

        7月20日,省安全监管局再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了驻二道村第一书记徐恩瑞、驻龙浦村第一书记王大鹏的工作汇报,丁喜忠副局长到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帮扶工作开展以来,2位驻村第一书记在西城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主动作为,赢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脱贫攻坚方面,全力推动我局引进的域外企业赴西城镇投资,搞好域外企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调研的准备、协调、调度等工作,积极与企业协商、推介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西城镇的地理、民俗、文化方面的优势,争取扩大投资范围。经过不懈努力,域外企业在调研的基础上,聘请国内权威专业机构对西城镇的发展进行整体规划,内容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工程、旅游产业开发等多个领域,计划对西城镇城区进行大规模、整体化改造。目前,规划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入筹集资金阶段,资金到位后,立即开始前期建设。此外,2位驻村第一书记还在蔬菜大棚建设,农业用水、用电改造,土地选址,投资企业调研等方面积极参与,帮助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村里的实际困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与西城镇二道村、龙浦村的实际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努力提升村党支部建设水平。“七一”期间,组织了党课、党员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鼓舞了党员干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远程教育视频、请和龙市农业局专家授课,努力提高村民的致富技能;组织党员群众在突发暴雨时及时处置,避免群众的利益遭受损失;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协助贫困老人就医、帮助联系养老院、调解邻里纠纷等,拉近了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距离;组织门球、乒乓球比赛等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以上工作,包保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得到了明显提升。

        丁喜忠副局长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任务,驻村第一书记要继续发挥突出作用,为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龙浦村的发展献计出力。一是协调配合域外企业做好相关工作。域外企业大规模投资,是我局脱贫攻坚的大事,也是西城镇难得的发展机遇,驻村第一书记要在我局、域外企业和西城镇政府之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抓好协调落实等工作,确保域外企业的建设项目早日实施。二是明确定位,谋划好下步工作。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职能,立足于省安全监管局的职能,既要抓好包保村的工作,又要从全局的高度谋划好西城镇的整体工作,明确产业项目、基层党建同步推进、同步发展的思路,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列出工作计划表,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制定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三是强化标杆作用,树立安全监管干部的良好形象。驻村第一书记要谨言慎行、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要成为当地党员群众中的标杆和榜样,主动担当使命,主动发挥作用,用新时期安全监管干部的良好形象引领包保村党建工作。

        下一步,省安全监管局将继续发力,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帮助包保单位整合资源、谋划新项目,确保产业发展到位、扶贫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当前与长远兼顾,实现包保地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