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2-12-18 16:0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昌邑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旺季烟花爆竹销售”安全监管

  2023年“春节旺季烟花爆竹销售”大幕拉开,吉林市昌邑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监管,力争销售期间“零事故、零伤亡”,确保全区连续多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提前部署、精心安排,抓好销售网点、摊位部署工作。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执法局,提前周密勘验销售摊位布置,要求既要保证烟花爆竹销售网点之间的安全距离,又要确保摊位周边商户的环境安全。要求所有业户配备灭火器等应急设备,统一销售标识,严格保持安全距离,坚决防止摊床发生意外。
  二是通过“集中抽签”“公开摇号”等方式,从源头上加强监管,严格控制烟花爆竹摊位总量,尤其严控“上海路”“四川路”“青年路”等热点销售地带的业户数量。抽签、摇号工作全程录像,全程接受在场烟花爆竹经营业户的监督,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置于阳光之下,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的监管。
  三是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既严格监管又努力为业户提供热情贴心的服务。区应急管理局和执法局不仅统一制发《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占道许可证》,还联合办公、统一发证,让群众少跑腿、少跑路。同时,加大安全检查频次密度,在“小年”“年三十”“元宵节”等销售高峰时段,联合开展执法夜查,严查违法销售行为,对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予以没收。销售期结束后,该区应急管理局还将督促上游批发商集中免费收储下游零售业户剩余的烟花爆竹,严防业户非法私存造成安全事故。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2024011668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安全生产投诉举报邮箱:jl12350@126.com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