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2-06-20 09:4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2022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 吉林市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和谐稳定的安全氛围6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吉林市安委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一系列特色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理念根植人心。 

  今年吉林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开展。通过组织观看教育专题片、企业开展安全承诺宣誓签名、佩戴红袖章、悬挂条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制作短视频等形式,在全市上下传播安全生产理念与常识,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吉林市应急管理局还通过《江城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于6月制作发布《安全生产法》小测试、“企业分享”、“警钟长鸣”、安全宣传咨询电子宣传单等栏目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推广,全面营造全社会“人人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抓安全、事事要安全”的安全生产氛围。 

  “我宣誓:安全生产是我的责任”“遵守安全法规,遵守操作规程”“履行安全责任,践行安全承诺”“做本质安全型员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连日来,吉林市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一线员工和基层监管人员通过开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宣誓活动,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安全发展理念。该项活动作为吉林市安委会办公室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全市各行业领域的积极响应。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