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9-16 15:2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应急管理局扎实部署防灾减灾工作

  913日,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灾减灾工作推进会议,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自然灾害防治八大工程、防灾减灾进社区进学校、秋季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防灾减灾工作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局各相关工作部门要协同配合、合力推进,按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坚决打好防灾减灾工作“组合拳”,各项工作同步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要按照任务时间要求,牵头抓好纵向联系和横向配合,做好指导服务和督导检查,全力推进普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实施自然灾害防治八大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具体行动,要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强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取得实效。要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系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强化试点示范建设,组织成员单位协作联动,提高工作成效。要扎实做好秋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明督与暗访相结合,强化督导检查,组织开展不同层级的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联合演练,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梳理防汛工作,做好今年防汛工作的总结归纳,形成一套科学、管用的吉林模式,进一步完善全市基层防汛体系建设。要全方位做好宣传工作,针对各项防灾减灾重点工作任务,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多层次、多角度集中跟进报道,同时做好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自然灾害防治、秋季森林防火等防灾减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