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8-19 15:1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通化市柳河县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演练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各大商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以及提升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按照通化市柳河县副县长吴泓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县应急局联合商务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于8月12日在东盛购物广场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演练”。全县各大商场安全负责人参加应急演练并进行观摩学习,此次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 

  首先,消防员进行消防知识宣讲,包括发生火灾时怎样报火警、怎样使用灭火器、怎样扑救初期火灾、在火情控制失效情况下懂得逃生自救等,还展示讲解防毒面具、灭火器、消防毯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确保在火情发生时,能够运用消防设备,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小。 

  随后,消防演练在警报声中开始,现场商超工作人员进行实操,志愿者在指定岗位,组织商户和群众以最快速度、安全有序地沿着消防通道向疏散点逃生,商超工作人员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第一时间拿着灭火器对着演习着火点实施灭火,切实做到能操作、会使用。副县长吴弘江全程莅临指导并最后进行点评和做出重要讲话。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商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群众应对火灾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疏散能力。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