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29 10:5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辽源市龙山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7月25日,辽源市龙山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7月24日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就做好全区下一步安全生产、消防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坚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委书记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崔晓飞主持会议并部署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7月24日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要深刻汲取教训,做好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防风险各项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抓安全生产的意识,决不能麻痹大意、麻木不仁、视而不见。必须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二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三个责任”:企业主体自查责任、属地乡镇街道排查责任、政府行管部门督查检查责任。三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坚持全面治标与源头治本相结合、重点整治与系统整治相结合、集中整治与长效整治机制相结合;要注重方式方法,全面推行“五化”工作法,要坚持立查立改,建立整改销账制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四要强化安全生产的宣传和重点社会单位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安全法制观念,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工作,以演练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五要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关键,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关键时”,使企业自觉承担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严厉处罚。六要严肃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各街道、乡镇和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察督办;行管部门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检查、抽查和督查相结合,强化后续监管,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安委办要充分发挥协调、指导、监督作用,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部署和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治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严格执行挂牌督办等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有效落实。七要统筹兼顾做好防汛和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各街道、乡镇和各相关部门在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的同时,也要落实好防汛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坚持做到不松懈、不麻痹,全面统筹、持续做好各项防汛防疫工作。 

  崔晓飞在部署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时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市部署,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载体,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力做好龙山区安全防范工作,从7月2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由区长、副区长亲自带队开展行动,坚持问题导向,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排查整治要坚持全覆盖、无死角,坚持专家参与、公众参与相结合。各乡镇、街道是这次排查整治的主体,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要对所分管行业的重点单位、重点企业进行排查。各位副区长是各条战线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抓、敢担当、管好线、带动面,对分管行业领域的消防安全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亲自参与,亲自调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并取得实效。区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制定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并成立督导暗访组,深入到各个行业领域、各乡镇、进行抽查检查,将抽查检查情况列入全年绩效考核。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要对消防常识和逃生知识进行重点宣传,要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市区的所有的LED显示屏、大屏幕都要滚动播出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做到消防知识家喻户晓。 

  崔晓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抓好会议部署任务落实;二要突出重点,迅速开展防范排查整治;三要压实责任,坚决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在家的副区长,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