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昌邑区连夜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

  7月24日夜晚,吉林市昌邑区委、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连夜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区长刘革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前,所有与会人员一起先后参加了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别人事故当成自己事故,要以问题为导向,立即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定要防微杜渐,务必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乡(镇)街、开发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的基层基础性作用,要以社区(村屯)为单位对辖区内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进行无盲区、无死角的拉网式大排查,发现问题和隐患要立即处理,各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全力支持,大局当前任何单位、任何人都不能推诿扯皮,否则一经发现严肃惩处、严惩不贷。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突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聚焦那些问题多、隐患多、危险性大的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物流企业、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建筑施工现场……一定要检查到位、排查到位,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政府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形成“属地排查、行业管理部门检查、区领导督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总格局,同时启动“日报机制”由区安办定期汇总分析每日全区安全大检查进展情况。 

  会后,全区上下勠力同心迅速行动,立即深入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所有区级领导都按照着“安全生产包保任务分工”,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带队深入所负责的属地单位或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督查;二是区安委办紧急印发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并和消防救援大队连夜制定了“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表”,让基层属地单位能有的放矢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检查的精准性、时效性;三是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了四个执法工作组,建立起常态化检查机制,分别到危化企业、工贸企业、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实地安全检查,商务、住建、工信、发改、教育等其他行业管理部门,也都纷纷成立检查组,对监管范围内企事业单位进行密集的安全检查。 

  截至7月25日下午,吉林市昌邑区共出动检查组167个、检查人员378 人次,检查各类企业 524个,发现问题隐患108项、已当即整改隐患44项,限期整改64项。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