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29 10:4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四平市铁西区四项措施推进全区防汛工作

  汛期临近,面对今年极端天气增多的防汛工作形势,四平市铁西区出台四项措施,全力做好辖区防汛准备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准备。要求各相关部门突出防汛工作重点内容。紧盯城区和农村两个防汛阵地,全力做好城区低洼地段和桥涵的防汛准备工作。抓紧排查河流及险桥险段的汛期防御工作,坚决守好城区和农村两个阵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压实责任,切实强化人员和物资准备工作。要求各属地部门要妥善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本属地防汛工作的双组长,提前研判各种潜在风险。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号入座,依据职责,明晰责任,组织好应急抢险队伍,适当开展实战演练,明确纪律要求。截止目前,全区共组织了防汛应急抢险力量2589人、大型机械17台随时待命。并要求辖区内有大型设备的各相关单位和企业随时待命,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同时,各相关部门按照物资储备任务要求,落实了物资储备工作,并将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全区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已在6月20日完成,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各成员单位共储备了木桩14000根、铁线15吨、编织袋13万条、无纺布2000平方米,发电机11台、大功率水泵11台。

  三是加强宣传,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防汛工作和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采取发放《公共安全常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多种宣传形式,宣传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应对自然灾害的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自救能力和防范意识,确保了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强化督导,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区防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吉林省防汛抗旱值班规定(试行)》要求执行到位,科学安排值班带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AB岗制度,带班领导要保持全天24小时联系畅通。密切监视辖区天气变化,防患于未然,对防汛任务落实不到位、存在脱岗、离岗现象的乡街和部门,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确保防汛工作任务的落实。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