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7-26 15:3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敦化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紧急工作会议

  7月25日,敦化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紧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夯实举措,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守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一是在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要突出仓储物流、养老院、旅游景区、培训机构、影楼、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执法检查。二是密切关注高温旱情,超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危货车辆安全监管,化学品储罐、仓库、压力管道和露天存放化学品的监管,对企业存在爆炸危险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工序的安全监管和河流、湖泊、水坑等重点区域的检查。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各类宣传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细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内容,强化企业应急演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避险自救能力。四是安委会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组织成立应急、消防等部门组成的督导组,对各部门工作职责履行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推动安全责任有效落实。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对,确保一旦出现问题能及时有效处理。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2024011668号-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安全生产投诉举报邮箱:12350@jl.gov.cn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