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4-27 13:1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四平市铁西区召开春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为全面贯彻省、市春耕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科学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切实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坚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22日,四平市铁西区召开春耕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春耕在即,道路交通安全已进入关键时期。加之气温回升、风大雨少,项目集中开工建设、企业连续生产、消费回暖人流集中、假期旅游黄金季即将来临,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形势,采取有针对性、预见性措施,切实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底线。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坚决确保发现一处、彻底整治一处。要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行业隐患;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及运输活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和密度,严防严控超员、超速、超限现象发生。要提高见警率、执勤率,严控农用车无序违法违规上路,严格限制车辆搭乘人数,要落实一村一警措施,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全面做好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治理。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居民住宅楼、店铺、酒吧、网吧及仓库的消防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周边安全、校园校舍安全和食堂、宿舍安全整治;对养老机构各项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对辖区内商场、宾馆、影院、网吧、酒吧、医院、诊所等人员密集的各项安全措施、安全通道、电气电路进行检查,对不具备安全条件、违章经营、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要坚决予以停业整顿。同时,其他行业也要按照要求逐项开展隐患排查,登记建档,确保隐患整治达到100%。 

  会议强调,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五化”工作法要求,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和“五到位”责任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工作环环相扣、责任层层压实。要认真实行一线工作法,主动深入生产现场和企业单位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将安全生产的思想理念、政策要求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企业当中的一线岗位和一线员工。要经常性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对不负责、不作为、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导致事故发生的,依纪依规严肃与予以追责问责。此外,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还要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升群众安全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好“五一”和汛期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