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02 11:1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延边州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1日,延边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州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传达近期国家、省、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山东两起金矿事故和省事故情况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非煤矿山企业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大培训活动,以双重预防机制创建为契机,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照《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暂行办法》《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开展外包工程专项检查,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停产整改,切实做好复产复建验收工作。 

  会议要求所有涉氨制冷企业要重点针对通风报警、喷淋、应急防护用品、压力容器、检查、培训、预案等重点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彻底整改隐患。要按照操作规程组织实施限空间作业,吸取吉林化纤事故教训,人员、器材、方案、措施、审批手续一个都不能少。所有工贸企业都要进行一次用电方面的检查。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提高警惕,严防死守。深入厂矿乡村一线,分析研判风险,有的放矢,加大隐患排查治理频次和力度,落实好企业和监管两个主体责任。全州企业要组织学习3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心存敬畏,依法组织生产,不要触碰安全生产底线。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结合实际,制定操作性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针对薄弱环节,找准关键环节,提升整改治理成效。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按照省、州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行动措施统一到做好非煤矿山和冶金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上来,立刻行动,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环境。 

  延边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封玉华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各县(市)、开发区(合作区、工业园区)应急管理局,州内非煤矿山(含外包单位)、冶金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130人在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