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2-04 13:3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四平市召开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暨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11月30日,四平市政府召开全市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暨极端天气应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举一反三抓好国务院安委会和省安委会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秋冬会战”专项行动。要把工作着眼点放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整改问题上,切实增强“隐患无处不在”的危机感,始终绷紧查隐患、快处治、保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牢抓实,做到宁严勿宽、宁紧勿松,全力以赴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建立“滚动式”隐患排查整改机制,通过开展隐患排查、警示教育、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执法等专项行动,确保全周期、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从而实现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引导、从专项治理向长效管理转变,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真正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要保供电,重点关注电网稳定运行,改造农村电网,提升抗灾水平;要保供暖,做好燃料、车辆、器材储备,解决好人民群众的保暖问题。要加强安全检查,坚决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保供水、供气和通信,充分考虑极端天气下基础设施建设、运行、调度、养护、维修等保障措施,加强基础设备、设施和管线的安全检查;要保交通安全,加大积雪结冰路段管控力度,全力做好路面清雪除冰工作。要保物资供应,保证好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组织调配,对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要保重点群体,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要保工农业生产,及时组织调剂饲草料和冬季农业生产恢复所需生产资料。要加大对在建施工项目的检查力度,加强对企业服务,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要保舆情稳定,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夯实责任之基、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部门监管,严把第一道关口,加强加密季节性、阶段性、周期性安全生产检查频次。要强化部门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全覆盖、齐手抓的工作格局。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宣传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投入保障、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标准化创建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开展安全生产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

  四平市应急管理局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包括应对冰冻灾害工作在内的下步安全生产任务进行了部署;市消防救援支队汇报全市冬春火灾风险研判及应对突发事件准备情况;梨树县人民政府、市住建局、四平供电公司、市交管支队就下步安全生产和做好冰冻灾害防范救助工作作表态发言。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