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2-02 13:3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1月30日,吉林市召开全市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扎实做好应对极端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继续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突出抓好燃煤、燃气等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吉林市委书记、市长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进入冬季,安全生产的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风险加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着力解决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规律,聚焦道路交通、燃煤燃气、消防、旅游、生产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风险隐患大整治,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关键岗位及重大危险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一律予以严肃问责追责。

  吉林市委常委,副市级领导同志,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