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1-05 10:2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春市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

  今年是长春市实现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决战决胜之年。为提高全市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水平,检验火场应急指挥和森林消防队伍遂行任务能力,检验通信保障和队伍建设水平,2020年10月30日,长春市应急管理局与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以净月区玉潭镇农林五队北山发生危险性较大的森林火灾为背景,共设置了火场指挥及队伍调动、扑火技战术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作业、无人机火场勘察、灭火弹投放和消防水车灭火作业6个演练科目。

 

 

  演练调动全市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6支、165人,出动各类消防车辆30台、风力灭火机80台、灭火水泵3台、细水雾灭火机4台、灭火水枪36支、组合工具等灭火设备90余件。

 

 

  演练过程中,扑火队员按照火场指挥员命令,采取单点突破、两翼推进,多点突破、分段合围,穿插迂回、递进超越等战术战法进行灭火,风力灭火机与水车结合、水泵与风机结合,空中无人机分队灭火弹投放和水车分队互相配合,对火场火势形成有效阻击。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了全市森林火场指挥、应急通讯保障、消防队伍遂行灭火任务的能力。同时也暴露出了队伍在组训、机具操作、战术战法运用上的能力不足的问题,为下步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管理指明了方向。

  省森林消防总队副总队长张维权,省森防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森防工作领导,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和林业部门相关人员在现场观摩演练。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