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1-03 09:3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梅河口市解放街道持续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梅河口市解放街道站前社区位于市中心地段,辖区面积3.1平方公里,共40个小区,其中无物业小区36个,占小区总数的90%。辖区居民总户数5534户,其中居民住宅4674户、门市860户,总人口15076人。按照小区人口数划分为12个网格,楼长60人。

  为提高辖区内居民安全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解放街道站前社区将“安全第一”理念贯穿社区工作始终,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做好安全“宣传员”

 

 

  为提高辖区居民安全意识,站前社区长年利用LED屏向办理业务的居民宣传安全知识,用展架摆放安全知识宣传册,每年“安全生产月”和各类党员活动、居民活动期间宣传安全知识,定期邀请供电局等单位为辖区居民讲解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定期检查辖区门市灭火器、小区消防栓等安全设施。

  做好安全“监督员”

 

 

  站前社区辖区老旧小区居多,问题复杂多样,这给辖区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站前社区立足服务群众、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理念,定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内违章建筑、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进行及时清理。同时,组织楼栋长队伍定期对辖区内各小区、楼道安全隐患进行实时监督,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社区报备,联系相关部门予以解决,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做好安全“服务员”

 

 

  为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安全管理水平,社区每年举办消防演练,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好充分准备。2020年疫情来袭,站前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发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张贴通知、排查防控、消杀灭菌、随访登记,为辖区居民构筑安全屏障。“三台”北上,全市降雨量连续突破历史记录。站前社区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在接到居民车库进水的求助时,第一时间到场处置,有效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安全无小事。今后的工作中,站前社区将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把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早,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