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09 10:52: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公主岭市委市政府领导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10月7号,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王刚先后到客运公司、刘房子街道、双青湖旅游度假村,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他强调,要深刻汲取松原“10.0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突出针对性、时效性,坚持举一反三,坚决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扎实做好秋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全力保障粮食安全。

  在客运公司,王刚听取了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登上客车,仔细检查车内安全带、救生锤等完好情况。他指出,要时刻筑牢安全意识,做到不超员、不超载。要强化安全思想教育和车辆检修,严禁带病开车、带病车上路运营,同时做好驾驶员心理疏导,确保司乘人员平安。

  “村里有多少农机,怎么管理?”在刘房子街道双桥村,王刚与村干部座谈,详细了解农用车秋收情况。他要求,要强化村民安全意识教育,利用宣传车、微信群等手段,不断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包保责任,加大对违章行为打击和整治力度,为秋收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随后王刚来到双桥村交警执勤卡点,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交警,他表示,广大交警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大违章车辆惩处力度,全力保证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检查中,王刚一行还到双青湖旅游度假村,仔细检查了游乐设施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有关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坚决防止游客落水和意外摔伤事故,在加大消防管理和电力设备维护力度的同时,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确保游客生命安全!

  10月7号,副市长冯翘率队先后深入吉林省吉农绿色高新科技公司、吉林省八达农药有限公司、吉林省美泽食品有限公司、黑林子镇倒伏玉米收割现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在吉林省吉农绿色高新科技公司、吉林省八达农药有限公司、吉林省美泽食品有限公司,冯翘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重点点位查看生产设备运行情况,查阅安全生产相关资料。检查中,冯翘详细询问了企业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安排部署情况,要求企业认真吸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坚守“不安全不生产”底线,特别是在“国庆”假期,保持思想警醒不松懈,加强值班值宿,确保不发生事故。

  在黑林子镇倒伏玉米收割现场,冯翘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相关负责同志受灾面积、收割情况以及当前存在困难等,他俯身摘下玉米棒仔细观察玉米成熟度及成色,不时与农技人员交谈,了解受灾玉米品种、播种模式、机械化率及减产等情况。要求当地政府要组织人力、物力,对受灾地块进行抢收,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尽最大努力做到颗粒归仓。要规范农机具使用,提高农民安全生产意识,采取多样化种植模式,让农民多条腿走路,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等科学种植技术,保障粮食产量、提升农业生产效率!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