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10-09 15:2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召开危险化学品专家服务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

  10月8日,吉林市市长贺志亮主持召开危险化学品专家服务安全监管工作座谈会,对前一阶段专家服务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总结,梳理检查发现的问题,优化完善专家服务监管工作机制,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质量,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吉林市副市长谢义,龙潭区、经开区及应急、交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吉林市政府聘请的6位危化品安全专家参加座谈。

 

 

  座谈中,吉林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对专家服务安全监管工作分别从工作机制建立、运行情况、专家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专家围绕工作开展情况、目标建议进行了发言。专家今年4月进驻龙潭区、经开区后,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较好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预期效果。龙潭区、经开区对专家服务安全监管机制高度认同。

  贺志亮指出,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必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危化行业是高风险行业,我市危化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专家服务监管作用,有效提升监管效能。利用“执法+专家”模式,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及早预警防范,解决安全监管专业能力不足问题,带动提升安全监管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监管水平,并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全方位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对专家排查出的隐患问题以及提出的整改意见,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按要求完成整改落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要依法从严处罚。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危化品和其他领域安全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储备。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升级、产品升级,引导服务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淘汰落后产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吉林市副市长谢义对监管队伍建设、安全隐患整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