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16 14:5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昌邑区利用高科技手段深入开展灾情核查

  近期,受今年9号台风“美莎克”和10号台风“海神”持续强降雨影响和上游水库加大泄流叠加效应,造成昌邑区左家镇、桦皮厂镇、两家子乡、孤店子镇、土城子乡等5个乡镇总计83个行政村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很多庄稼农作物大面积受淹或倒伏。
  9月10日,昌邑区减灾委办公室协调了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局等多个职能部门,联合成立灾情核查工作组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认真核查灾情,实地查看农业损失和农村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水毁情况。核灾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五乡镇的曾通村、小巴虎村、太山村、柳条沟村等10个行政村受灾情况。每到一处,工作组都走进玉米地、稻田地,耐心又细致地向村民农户了解受灾情况,详细核查农田受灾面积、成灾情况、经济损失等灾情数据。工作组还向基层村干部深入讲解核灾意义、工作原则和操作程序,确保做到灾情不遗漏、不夸大、底数清、情况明、上报准。
  9月11日,在人工核查基础上为确保数据更加精准,在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大力支持下,昌邑区减灾委办公室又对地形复杂、灾情较重的两家子乡调用无人机进一步查勘灾情。这款专业版无人机装有超高清摄像头,能续航2小时以上,飞行速度可达20米/秒,航程半径超过50公里,具备快速响应、高效作业、现场采集数据丰富、实时传回图像等诸多特点。在核查现场仅仅用了20分钟,高空作业无人机就全面显示了两家子乡地形地貌和农业灾情程度。
  通过人工初核以及无人机校核,使昌邑区对此次台风洪涝灾情有了精准判断,也为后续全区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持和信息支撑。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