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9-02 13:5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柳河县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柳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柳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柳安委发〔2020〕4号)文件的要求,近日,县应急局联合县工信局对全县民爆行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管理工作。聘请五位民爆领域专家对《柳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民爆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评审和修订,专家组成员从预案的合法性、针对性、完整性、实用性、可衔接性等方面对预案进行了系统的审查和讨论。通过本次预案评审,进一步强化全县民爆行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有利于发挥应急预案在突发事件中预防和应急处置作用。

  实地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8月20日,县应急局与县工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通化金龙民爆有限公司柳河服务站,以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中的任务落实情况为重点,检查炸药库和雷管库的各项设施、消防栓及库区周边环境,并现场提出隐患整改措施。

  柳河县始终以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工作目标,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也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强大推动力。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