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8-31 14:0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池西区应急局开展长白山机场油库消防应急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长白山管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增强危化企业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多部门联合作战能力,切实保障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安全,8月28日下午,池西区应急局联合长白山管委会应急局、长白山机场油库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随着油库消防警报响起,拉开了长白山机场油库消防应急全面演练活动序幕,本次演练场景为机场油库3号罐体内的航油发生泄漏并燃烧,油库工作人员根据机场油库消防应急预案,及时切断输油管道和所有电源等初步处置,并立即协调机场公安、消防、应急部门。随后,机场公安和消防队赶到现场支援,并投入灭火战斗。

  演练出动2台警车、4台消防车、17名消防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经火情侦查后指挥员迅速做出部署,3台车载水炮对罐体喷射灭火剂,1台消防车对油罐及相邻油罐主体外部进行冷却降温。经过30多分钟的奋战,火情被成功控制并彻底扑灭。演练结束后,管委会应急局领导和机场领导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讲评,演练达到了预定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的检验了应急局、机场公安及消防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和救援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危化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为长白山机场油库今后安全生产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对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