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8-05 09:0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紧盯旅游交通建筑消防“四方面安全”确保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8月4日,全省召开防汛抗旱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会后,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主持召开长白山安委办会议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区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总书记在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狠抓落实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交织局面,各区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紧盯旅游安全,旅游文体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责任,重点加强对旅游行业部门的监督检查。集团公司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景区安全措施;二是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要严厉查处超载超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强道路隐患的排查整治;三是紧盯建筑施工安全,面临长白山地区项目建设黄金期,建筑施工管理部门要持续发力做好项目建设的同时,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作业时间,并及时对施工人员做好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四是紧盯消防安全,认真排查棚户区、医院、商超等高风险区火灾隐患、规章制度建立与落实、应急预案制定与演练等方面落实情况。 

  会议要求,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防汛工作坚决不可忽视,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全省降水较去年同期偏少,高温天气较多,为缓解旱情,将会陆续实行人工降雨工作,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要加强监测,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坚决预防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并且要时刻加强物资储备、强化救援力量、落实值班制度,严抓严管、消除隐患,确保全区防汛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