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30 13:4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松原市举办2020年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7月28日,松原市2020年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在前郭县哈拉毛都镇桥南村、朝阳村堤防段和王府站镇哈玛尔村附近松花江边水域举行。前郭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支队、蓝天救援队、医疗救援力量以及电力通信等保障队伍,共600余人参与演练。松原市委书记王子联在市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调度,市长于强在演练第一现场现场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廷东全程观摩。
  演练由中共松原市委、松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前郭县人民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松原军分区、市水利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松原支队等部门协办。 

  演练背景设定为,受连续强降雨和丰满水库泄洪影响,松花江水位急剧上涨,已超出警戒水位线,沿江地带可能遭遇突发性洪涝灾害,并伴有引发山洪和堤坝决口等灾害的风险。演练开始后,参演队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人员转移、堤坝加固、水上救援等三个科目。实战化演练了组织灾害隐患点村民向安置点撤离、受灾群众安置、应急救援物资运输、堤坝加固、舟艇救人、水上救援设备使用、翻船自救、潜水施救、无人机巡查、电力通信抢修及保障、医疗抢险救援等内容。此次演练是对松原市防汛救灾应急救援专业力量和装备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松原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村镇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合理性的一次综合检验。通过实战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组织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汛应急预案实战水平和基层村镇常态化应急疏散能力,为抗洪抢险实战积累更多经验。

  孙廷东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是一次全市防汛救灾应急救援联动机制的大练兵,参演各部门单位紧密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贴近实战,进一步完善了松原市防汛救灾应急救援预案,检验了市、县两级各部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有力提升了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