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28 10:2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舒兰市聘请专家为企业安全问诊把脉

  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疫情常态化下加强企业加强安全监管和指导服务的具体措施,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从7月13日开始,舒兰市应急管理局利用一个月时间,聘请吉林市危险化学品、非煤、电力、工矿商贸、消防等有关专家,对全市4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和10余家工矿商贸企业开展“问诊把脉”活动,截至目前,共检查23家企业,排查安全隐患12项,落实问题整改5项,限期整改7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督导检查重点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一是对责任制度、内业资料档案进行了检查,即: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责任人等有关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企业机构人员安全设置、岗位责任制定、安全培训、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一些企业存在应急预案无负责人签字、无风险告知、应急演练不规范等问题。二是对作业现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企业工艺流程、消防设施、人员管理、仪器仪表、供电配电、液氨使用设备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发现企业相关部位存在缺少警示标识、个别企业临时用电不规范、班组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按照时限完成隐患闭环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