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7-23 08:25: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吉林市昌邑区开展灾情报送模拟演练

  7月22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昌邑区应急管理局召集全区各乡(镇)灾情信息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中开展了一次灾情报送模拟演练。
  演练过程拟了某乡镇受局域强降水等极端天气影响,突发严重自然灾害,造成了道路桥梁被毁、部分人员失踪、农田林地被淹、百姓房屋受损、大量人员需要转移安置......灾情发生后,属地政府立即行动起来、迅速上报受灾情况。参加演练的各乡镇信息员一起填报表单、应急局工作人员收集汇总,并现场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练习版)第一时间上报“受灾情况”。此间,视频会议以实战背景,不断更新和调整后续灾情:“失联人员已找到”、“又有新增遇险人员”、“房屋损坏和农作物损失情况也有了新变化”......区应急管理局马上继续协调、指导参演的各单位进行第二轮灾情“续报”、第三轮“核报”工作。最后,区应急管理局又组织各乡镇灾害信息员,认真聆听、学习了全市演练总结,并对后续防灾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当前正值主汛期,做好灾情报送工作是防汛减灾重要环节,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安危和社会稳定、直接影响政府防汛救灾效果。昌邑区就想通过实战化演练,发现短板、改进工作,着力提高全区报灾工作时效,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出作用。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