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28 15:54: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白山应急局开展2020年全区防汛应急设备操作培训

  为切实做好2020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3日,长白山应急局未雨绸缪、紧急部署,组织开展了全区防汛应急设备操作培训。专业救援队伍、非专业应急队伍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专业人员、救援物资操作技术人员,对冲锋舟、橡皮船、抛投器、发电机LED应急灯、便携式应急灯、水泵、油锯、发电机、植桩机等防汛应急设备的安装、使用、拆卸、保养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并以直观的操作演示方式向在场的救援队伍进行了进一步的实操培训,使救援队同志细致的掌握了各类应急设备的构造、性能及操作步骤。

  通过实际操作,系统的强化了抢险救援队伍对各类水域抢险设备、防汛应急设备的操作流程,熟悉了设备操作环境及简单的故障排除方法,为今后有效的应对汛情、险情、灾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切实提升了长白山地区防汛抢险救援水平。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