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24 14:23: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松原市开展原油站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6月24日,由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石油吉林油田公司主办,宁江区安委会办公室、宁江区应急管理局、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承办的原油站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吉林油田扶余采油厂油水处理中心举行。

 

 

  此次演练模拟为吉林油田公司扶余采油厂油气处理中心4#5000立方米净化储油罐因地震造成罐体倾斜,罐内油品溢出(释放烟雾);同时地震引起阀房照明电路短路,产生火花,与油品接触引起火灾,火势迅速扩大,罐顶东南部撕裂,形成敞开式稳定燃烧,地面有流淌火,威胁邻近储罐。扶余油气处理中心、同处一个罐区的储运销售公司江北输油队、扶余采油厂、油田公司先后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经过各救援小组紧张有序的救援,最后火灾被成功扑灭,演练顺利完成。演练中,各参与演练的队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预警与报告、指挥与协调、事故监测、警戒与疏散、火灾扑灭、后期处置等应急演练,圆满完成了预定演练任务。

  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负责人到场观摩指导。指出,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达到预期效果。验证了宁江区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宁江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