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22 14:20: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四平市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抢险救援联合应急演练

  按照《吉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吉林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吉安委〔2020〕15号)要求,结合四平市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体活动的安排,6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梨树县应急管理局、四平新型工业化经济开发区安监局、梨树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危化品重大危险源抢险救援联合应急演练。

 

 

  演练以中控室发现乙醇储罐T106罐罐底阀门泄漏开始,经过预警、报警、接警、判断响应级别、应急启动、控制及救援行动、应急恢复和演练评估等程序,围绕多部门联动、应急处置、人员紧急疏散、消防设施的使用、报警自救、抢救伤员、事故污水检查排放等环节,充分考虑天气、泄漏物质性质、泄漏规模大小、风向、扩散半径及周边环境等客观因素开展真实模拟。

 

 

  本次演练参演人员150人,出动车辆12台。通过这次演练,检验了吉林省新天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发现了不足之处,并予以修订和完善;使员工进一步熟悉、了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和如何进行应急疏散,提高了灭火作战技能和面对突发事故的紧急应变能力;检验了突发重大事故状态下,岗位员工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贯彻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消防管理方针,确保公司员工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