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22 14:19: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松原市扎实开展防汛抗台综合演练全面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人员搜救、抢救伤员、物资转移、加固堤坝……为做好防汛抗台准备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队伍应对洪涝灾害、台风突发事故救援处置能力,6月19日8时30分,松原市前郭县有针对性开展实战化防汛抗台综合演练,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装备优势及抢险救援队伍的作用。

  演练模拟在哈拉毛都镇桥南村发生山洪灾害,村民受到威胁;王府屯村王府屯沟堤坝受台风影响,松花江流域连降暴雨,江水持续上涨,堤坝处出现险情,形势万分危急;哈拉毛都镇一部落村松花江上游哈达山水库一条渔船,在江心岛被狂风冲走,有7人被困江心岛等险情,组织开展人员疏散转移、堤坝加固和水上救援演练。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有序分工。在桥南村,综合协调组将受山洪威胁的村民分为两组,每一组都由一名干部负责,带领他们沿预定路线向指定安置点有序撤离,并进行妥善安置。在王府屯沟堤坝,民兵救援队按任务划分开始行动,迅速展开打桩、装运沙袋、垒子堤、防渗处理等工作,有效完成加固堤坝、封堵渗漏等险情处置。在江心岛,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利用橡皮艇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岸边。同时,通过无人机抛出救生圈对落水人员进行紧急救援,利用声呐探测器搜救失踪人员,成功搜救后,立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经过各部门协同作战,吉林省暨前郭县防汛抗台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救援队伍处置自然灾害能力和整体作战水平,增强了应急救援队伍在防汛抗台工作中的组织指挥、综合应变、整体作战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为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积累了经验,确保应急救援队伍遇有灾情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救得下、打得赢。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