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5-22 11:0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岭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5月20日,长岭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立国出席并讲话,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县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县重点行业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一次十分特殊的全国“两会”,对于安全生产来说,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相互叠加,既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又要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凝心聚力,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攻坚行动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道、城镇燃气、油气开采、特种设备、涉氨制冷、粉尘涉爆以及城市建设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督导企业全面加强风险管控和安全防范;强化城乡结合部、群租房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管理粗放型企业等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强化养老机构、宾馆洗浴、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医疗机构等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强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及时有力有效应对处置。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