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4-10 10:0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柳河县扎实开展防春汛工作

  为了确保全县春汛安全,柳河县根据现有工程现状和水文气象分析,及早动手、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确保全县春汛安全,近期县委书记、县长都对春季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结合全县工作实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春汛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和重点。全县落实各级领导防汛责任制。县城防洪、中型水库、主要河流均由县政府领导挂帅,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和山洪灾害防御县、乡、村、屯四级行政责任人已全部落实。

  强化保障,有效应对。全县组建了10名专业技术强、防汛实战经验丰富的防汛专家组,随时参与会商研判,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技术保障。全县共储备防汛编织袋20万条、无纺布2万平方米、铁线16吨、救生衣1200件、救生圈60只、冲锋舟1艘。县防指下达各乡镇、街道防汛物资储备任务为编织袋1.57万条、铁线21.5吨、无纺布2.12万平方米、木桩1.83万根。各乡镇、街道均成立了群众性防汛抢险队伍,共落实防汛抢险人员0.75万人。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3月份,全县成立15个防春汛检查指导组,利用三天的时间,对各乡镇、街道辖区内水库及塘坝进行防春汛安全检查。重点从组织机构、防洪工程及设备运行状况、度汛方案及预案、物资储备、通信联络等方面以及水库、塘坝、堤防、涵闸、泵站、山洪灾害易发区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影响安全度汛的重大工程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督促各乡镇、街道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县防办将严密观察水库及塘坝水位变化情况,不定期的指派15个检查指导组到乡镇及街道进行检查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尤其对超蓄的水库及塘坝进行现场指导放水,确保安全度过春汛。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