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4-09 09:18: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四平市铁西区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0年4月7日下午,四平市铁西区在区政府常务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区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长、区安委会主任刘红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中文主持,所有副区长出席会议,循环经济示范区、平西乡、各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及区属消防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平西乡、铁西消防救援大队及区应急管理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工作形势,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务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抓实安全风险防范、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吉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各位副区长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工作分管到哪里,安全生产就要管到哪里。属地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和《部门安全生产主要责任清单》逐条对照落责;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个必须落实”》40条刚性规定,紧盯重大风险、整治重大隐患,切实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二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剖析省内外近期事故教训,针对临时征用或改用的疫情集中隔离点、老旧危房和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以及企业违规操作、带险运营等带来的安全风险,科学研判,找准对策,堵塞漏洞,切实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患于未然。三是要结合复工复产特点,抓好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在统筹推进“简化复工复产程序、主动为企业减负”等便企惠企措施、支持企业有序复产基础上,加强安全监管和安全服务,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四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严格精准监管执法。各部门要综合运用线上监管、数据监控、上门指导等手段,确保监管力度不减。要继续坚持“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现场检查、“双随机”等方式,采取“领导+干部+专家”模式,精准研判、精准指导、精准服务、精准执法,针对不担当、不作为、不执法导致事故发生的,要坚决依纪依规追责问责。五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面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区各责任部门主要领导要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区包保和督察责任,坚持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要有针对性对五一旅游、春耕生产等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部署开展专项战役,妥善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六是要全面加强消防工作,有力提升火灾防控整体水平。要重点整治商场、市场、医院、集中隔离点、养老机构和洗浴汗蒸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要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电动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大风天气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火灾形势,加大对“野外烧荒”行为的打击力度,一经发现,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