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4-07 09:16: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模拟推演演练

  为切实打好长白山今春森林防火攻坚战,4月2日,长白山管委会森林防火指挥部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模拟推演演练。森防指常务副总指挥、管委会副主任王鹏飞,森防指副总指挥、军事工作部司令员冯玉福及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应急局指挥中心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以推演的方式进行,共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保护中心发现火情,视情况立即启动《长白山保护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迅速集结队伍赶赴火场,并投入战斗;第二阶段是火灾火势未得到有效控制,请求增援。应急局指挥中心接到保护中心请求增援报告后,迅速向森防指领导汇报,接到指令后立即启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防灭火调度联动机制》,调动各方面兵力投入战斗。整个推演过程衔接顺畅、及时高效,检验了《长白山保护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防灭火调度联动机制》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王鹏飞作了重要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的隐患排查工作,针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严防朝方人员和非法入区人员入区;二要全力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森林防火工作,对清明、“五·一”等重点时段,加强各部门间沟通,尤其要加强对墓地的监管,做好文明祭祀宣传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熟悉预案的相关流程,确保遇到火情能够“拉的出、上的去、打的赢”;四要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与检修,定期对设备进行保养,确保遇有火情能够正常投入使用;五是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大森林防火旗阵的布设密度,加大防火宣传力度,使森林防火宣传进村入户,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图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