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县动态
发布时间:2020-03-26 09:11:00 来源:
打印| 字号:[ ]|

柳河县扎实推进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随着天气回暖,旅游踏青、春耕用火现象也日益增多,加之,气温回升较快,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森林防火形势日益严峻。连日来,柳河县应急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春季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防火”的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3月12日,柳河县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全面分析当前防火形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全面实行全天候、全时段、全领域包保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体系,把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责任区,落实到具体人。

  科学超前谋划,明确工作责任。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结合全县工作实际,科学统筹,合理谋划各项工作任务,先后下发《关于调整柳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柳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2020年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点》等文件,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多种渠道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一是利用电视媒体在春季防火期内循环播放《吉林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并在电视节目字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二是协调移动、联通公司在春季防火期内全民推送森林防火提示短信;三是利用小客停车场大屏幕播放森林防火提示动画。四是通过“柳河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及安全提示,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深化督导检查,整改消除火患。县政府成立由县政府督查室、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将组成的督查组,从即日起不定期深入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基层防火责任落实、野外火源管理措施、应急管理机制建设、森林火灾隐患整治、森林防火宣传等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启动情况通报、约谈督办机制。

  •  

    主办: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吉ICP备05001602号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3727号     邮编:130021

    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431-12350     监督投诉电话:0431-85096328    

    网站标识码:2200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767号     访问量统计:

    微信公众号